一份煎蛋不够吃

我爱你,胜过昨日,匮于明朝。
敬我人生仅此一次的防弹少年团。

【花样年华】&【面篇】JIN-Epiphany

1.

  “如果这就是你想要做的,未免太渺小了。”

  “我不知道……但这些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

  

  “这小子,你走路不长眼睛啊?” “……”

  “哗——汩汩——咕嘟咕嘟……” “……”

  “乒——刺拉……” “哥,我现在想见你……”

  “呼——噼里啪啦——轰哐——” “里面没人。”

  “自己捡钱去吧。” “……”

  “咚——” “喂119吗,这里汉江大桥有个人突然走着就昏倒了。”

  

  ……

  

  我要是有能逆转时间的能力就好了。

  

2.

  “你还不明白吗,改变不了什么的。”

  “我知道……但这些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

  

  “哥你在拍什么?空气吗?”背后突然伸过一只手拍了拍我面前的叶子。我回头瞪了眼因坏事得逞而一脸笑意的小孩。

  

  “还好哥之前已经拍到了一两张,不然被你一搞多可惜。”我把相机凑到泰亨面前哼了一哼,“不就是黑蝴蝶嘛……”小孩眯起眼睛凑近屏幕看了看,不以为意地摸摸鼻子,“黑蝴蝶有什么好拍的……”

  

  “啊哥,泰亨啊,过来这里坐啦!马上要日落啦!”不远处南俊向我们招招手喊道。我把相机放回口袋,站起身来拍了拍泰亨的肩,“走啦过去了。”“哦,等等我啊哥。”

  

  ……

  

  “一切都被替换了颜色,在不熟悉的陌生面前我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向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3.

  “接下去呢?你又该拿这么多次的徒劳怎么办呢?”

  “至少会有一点意义的吧,我想……”

  

  ……

  

  “哥你干嘛呢?”我盯着面前的铁丝网回过神来,看到南俊站在我身边朝我晃了晃手。

  

  我垂下被铁丝勒出痕迹的手笑了笑,不在意地说:“没干什么,发了会呆而已。”

  

  南俊看了眼我放到身后的手只是点点头,然后说:“走吧哥,火已经生好了,录像带也接上了,沙发和凳子柾国他们也都已经搬出来了。”

  

  “好,这就来。”我搓了搓有几分冰冷的双手,跟在了南俊身后。

  

  

  夜色渐深,我晃了晃手中的照片,“我们一起去这里吧。”

  

  ……

  

  “我想,要是有那么一瞬间这一切都是真的话,哪怕只是那么一瞬间。”

  

4.

  “事到如今,你后悔你所做的了吗。”

  “我……我还会继续下去的。”

  

  ……

  

  “珍哥快过来呀!赛跑了!最后一名请吃饭!”我感受着脚下袭来的冰冷回过头应了一声,一个脚印深一个脚印浅地朝他们走去。

  

  “阿西朴智旻你怎么能跑那么快!”泰亨咬着牙瞪着前面慢悠悠走回来的智旻,下意识摸了摸自己放钱包的裤袋,“啊不行我不要请客啊!”

  

  而不远柾国拉着号锡和玧其对着摄像机跳了一圈又一圈,我和南俊坐在沙滩上笑着,“这下总不是我破产了。”

    
  夕阳渐沉,我晃了晃手里的相机,“我们一起去车那边拍张照吧。”

  ……

       “这一切,真的都只是泡沫般的存在吗。”

5.

  “如此执迷不悟,你会害了他们的。”

  “我……只是想挽回这一切……”

  

  ……

  

  “啊哥换歌换歌!太低沉啦!开party就应该热闹活跃一点嘛!”号锡径直从我身边走过,到播放机旁按下了快进键,换到了下一首歌。“哦对了,就是这种!”

  

  “哎嗨!呀大发啊鸡米妮!31,32,33呀朴智旻你力太大啦!”

  “哈哈哈智旻哥把球踢出屋顶去啦哈哈哈。”

  “哎西这水坑,我裤子都湿了。”

  

  阴雨连绵,我拿起还没吃完的一袋零食朝那几个趴在杆上看球到底落到哪里去的孩子们喊了一声:“雨要下大了,我们先进屋去吧。”

  

         ……

        “我还是做不到放弃。”

      

    

6.

  “为什么这么做呢。”

  “为什么这么做呢……我无法停止,我也没有办法。”

  

  ……

  

  “哥哎对,就这里就这里!停下停下!”话音刚落,我就看到智旻和号锡头两个冲了出去,剩下几个还在原地各管各地吼。

  

  “啊——”“哇——”

  “叭叭——”“嘀——”“哔——”

  

  我的耳边充斥着令鼓膜疯狂振动的各种声音。我坐在驾驶位上好笑地看着他们有的爬上车的引擎盖冲着挡风玻璃吼,有的往车窗上喷漆,还有的边喊边把手里的饮料摔到车身上。一时间整个隧道内回声荡得很久很远。

  久到我还没有反应过来,远到我也不知道它究竟去到了哪里。

  

  突然车辆中有人探出头来,喊了句“别挡道”,我就看到玧其把手里的东西猛地朝他的车一扔先跑了回来。

  

  “呀走了走了!”

  

  我开着车在左边行驶,右前方是六个奔跑的少年。

  

  “好了快上车,我们回家。”

  

  ……

  

  “确实如此啊,只是为了再让他们欢笑而已。”

  

  

  

7.

  “哥,这就是全部了吗?是否还有什么没有告诉我们的呢?”

评论

热度(8)